最新比賽新聞
Asia-Pacific Amateur Golf Team Championship
Asia-Pacific Amateur Golf Team Championship
 澳洲隊完成五連霸,陳銘傳個人並列第三
Asia-Pacific Team Championships–Nomura Cup, 2007/10/2-5, Sunrise Golf & Country Club, Taoyang , Taiwan
UlyWeng@球事新聞編輯
揚昇球場的決賽難度相當高,不過澳洲選手Andrew Dodt(安德魯‧多特)逆勢繳出全場唯一的紅字,低於標準桿兩桿的七十桿,反倒以高於標準桿四桿的二百九十二桿,三桿之差打敗同胞Rohan Blizard(羅罕‧比利札德)。
Asia-Pacific Team Championships–Nomura Cup(野村盃亞太隊際錦標賽)的最後決賽,風一陣陣地吹,雨勢忽大忽小,選手們普遍陷入掙扎。出發時領先的陳銘傳前九打爆四十二桿,結果僅以高於標準桿七桿的七十九桿作收,比昨天足足增加了十一桿之多,四天下來總成績為高於標準桿九桿的二百七十九桿,在個人組並列第三。團體成績方面,我國最後以高於標準桿三十二桿的八百九十六桿,和韓國並列第四。

揚昇球場的決賽難度相當高,不過澳洲選手Andrew Dodt(安德魯‧多特)逆勢繳出全場唯一的紅字,低於標準桿兩桿的七十桿,反倒以高於標準桿四桿的二百九十二桿,三桿之差打敗只打出七十五桿的同胞Rohan Blizard(羅罕‧比利札德)。澳洲隊在個人包辦前兩名的情況下,順利以高於標準桿十八桿的八百八十二桿完成五連霸

日本隊今天回復水準,選手們發揮平均,田村尚之打出七十二桿,以高於標準桿十桿衝到並列第六。另外,伊藤勇氣七十四桿,宇佐美祐樹也是七十三桿,團體成績為當天最低桿的二百一十九桿,從昨天的第五躍居第二,不過還是輸給澳洲隊九桿之多。

泰國隊在Kiradech Aphibarnrat(奇拉德克‧阿菲邦拉)打出七十四桿,衝到個人賽並列第三的帶領下,加上 Varut Chomchalam( 瓦魯特‧瓊克蘭姆)的七十五桿助攻,當天成績為二百二十四桿,以八百九十四桿取得團體第三名的席次。
中華隊在決賽日的團體成績為二百二十九桿,四位選手中以詹世昌的七十四桿最好,而前三天都打不好的黃韜終於貢獻出七十六桿,蔣宸豑與陳銘傳同為七十九桿。

肩負著個人冠軍重責大任的陳銘傳,一開始就出現狀況,在標準四桿的第三洞開球到右邊,球停在樹頭無法打,選擇脫離再打,被罰一桿,接著又打到左邊長草,以雙柏忌作收。其他的五個柏忌,有兩個三推,鐵桿與切桿也都不佳,前九洞就爆出四十二桿,後九洞回神打出三十七桿,但為時已晚。

「其實心理並沒有什麼壓力,」陳銘傳說道:「只是一開始狀況較差,揮桿動作有點走樣,就告訴自己,思考打好的部分,正面思考,慢慢後九洞就調整過來了,但是已來不及彌補成績,對這樣的名次還算滿意,不過自己的木桿與鐵桿要再加強。」

今天在中華隊中打得最好的詹世昌,他在強風勁雨中打出這樣的桿數算是不錯,柏忌和博蒂各二,唯一敗筆是在第九洞,因打到右邊林中被罰桿,吃下雙柏忌。詹世昌最後以七十四桿作收,二百九十九桿名列第八。

「我不怕風,」出身新豐球場的詹世昌說道:「但果嶺挑戰性很高,今天推桿數三十二,不好不壞。」

昨天回神交出七十桿的蔣宸豑,今天的推桿又出狀況,回到三十四推,以七十九桿作收。這位三朝元老說道:「因為風雨,果嶺速度更慢,很難拿捏,有一洞四推,有一洞三推,鐵桿也打得不知所云,距離抓不穩。」蔣宸豑四天的成績為三百零五桿,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十八。首次參賽的黃韜為三百一十三桿,並列第二十八名。

中華隊最後在團體名列第四,這是自1997年在香港奪冠以後的最佳團體名次,當時代表選手是詹益信、林文科、高柏松及蘇欽榮,接著中華隊2001年在中國拿下第五名,2005年在日本名列第九。

「中華隊在此次比賽表現地不盡理想,」中華隊領隊楊文遠說道:「前一、兩回合的成績打得不夠好,第三回合衝得漂亮,可惜關鍵的最後一回合未能把握好。回到第一回合不順的狀況,個人賽與團體賽名次均後退,希望下屆比賽能再創佳績。」
多特今天逆勢砍下七記博蒂

逆轉拿下個人冠軍的多特,今天逆勢砍下七記博蒂,不過也吃下五柏忌。他說道:「成也是推桿,博蒂幾乎都是一推進洞,有兩洞距洞很長,第一洞與第十六洞分別是二十呎和三十五呎的推桿;敗也是推桿,五個柏忌有四洞是三推,不過總加起來還是不錯的成績。」

「十分高興贏得雙料冠軍,這是我在這項比賽拿到的第二個團體冠軍。」多特另外說道:「四天來風勢都很強,果嶺很難推,但除了第一天打得不太好(七十六),這三天還算好(七十一、七十五、七十)。尤其今天的天氣最為惡劣,沒想到卻打出最好的成績,」

以並列領先出發的比利札德,來到第十五洞時還擁有不錯的機會,但該洞苦吞雙柏忌,接著第十七洞又吃下柏忌。反觀同胞多特則在第十六和十七洞連續博蒂,雙方一差就是五桿。比利札德最後爆出七十七桿,以三桿之差落居至第二位。排名第三的共有三位選手,另一位是首回合領先的紐西蘭選手James Gill(詹姆斯‧吉爾)。
2009年的比賽將在韓國舉行。

其他團體成績排名方面,紐西蘭以九百零四桿名列第六,菲律賓的九百二十四桿第七,印尼的以九百三十七桿第八,馬來西亞的九百四十二則名列第九。

頒獎典禮上,大會頒發獎盃給團體賽及個人賽前兩名隊伍,亞太高協理事長辻英一郎在頒獎典禮感謝主辦單位中華高協及揚昇球場,並同時指出,2009年的比賽將在韓國舉行。
................................................................................................................................................
 更多Asia-Pacific Amateur Golf Team Championship活動剪影 [馬上去]
 A Sweat Victory for Dldt, Leading Australian to Win “Five”.
 澳洲隊完成五連霸,陳銘傳個人並列第三
 The Nomura Cup Attracts Attention in the Region of Asia-Pacific.
 野村盃吸引亞太會員國注意!
 Brothers from UAE Has Different Future Plan.



中華高協 | 交易安全聲明 | 隱私權保護政策 | 歡迎廠商加入 | 策略聯盟與廣告
TWgolf.org Copyright ©2004.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 by LookGolf.net / Best Viewed in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