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程活動
>野村盃吸引亞太會員國注意!
>FOURTH ROUND TEAM SCORES
>DRAW & TEE-OFF - FOURTH ROUND
>THIRD ROUND TEAM RANKING
>DRAW & TEE-OFF - THIRD ROUND
>SECOND ROUND TEAM RANKING
>DRAW & TEE-OFF - SECOND ROUND
>FIRST ROUND TEAM SCORES
>DRAW & TEE-OFF - FIRST ROUND
>野村盃升旗開幕,揚昇強風挑戰各國選手
>我國積極爭取主辦權,野村盃十月二日揚昇開戰!
>觀賽須知 Notice to Spectators
>野村盃,孕育地區優秀選手的重要舞台!
>野村盃邁入二十三屆,我國第三度擔任主辦國
Asia-Pacific Amateur Golf Team Championship
野村盃邁入二十三屆,我國第三度擔任主辦國
2007-09-13
兩年一度的Asia-Pacific Team Championships–Nomura Cup(野村盃亞太隊際錦標賽),今年我們終於爭取到作東道主,將從十月二日起一連四天在桃園楊梅的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預定有澳洲、韓國、日本、紐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印度、印尼、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關島、伊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蒙古、斐濟以及台灣等十八個國家,共七十二位選手前來競逐這座象徵亞太地區最高榮譽的隊際冠軍。

這場亞太地區最重要的男子隊際賽,是亞太高爾夫協會為了推動亞太地區高爾夫運動,並增進所有會員國之友誼所創辦的比賽。1963年,我國與日本和菲律賓共同發起組成了亞洲高爾夫協會,並在該年舉辦三國高球聯誼賽,這也就是亞洲業餘隊錦標賽的濫觴。

然而,由於草創之期經費拮据,當時日本高協副理事長野村先生慷慨解囊,捐贈永久盃給大會,大會為表示對野村先生敬意,比賽另外也稱之為野村盃。後來,隨著澳洲和紐西蘭等大洋洲國家的加入,從1979年起改名為亞太隊際錦標賽。

比賽自第一屆開打以來,就不曾間斷過,今年正式邁向第二十三屆。多年來,各國總是派出最精銳的選手參賽,像陳志明、陳志忠、丸山茂樹、片山晉吳、Robert Allenby(羅伯特‧艾波比)、Craig Parry(克雷‧派瑞)等人,目前都活躍於職業高壇。比賽方式每隊派出四名代表選手,取當天最佳三個成績計算團體總成績。

在過去二十二屆比賽中,中華隊戰績輝煌,曾經拿過五次冠軍和五次第二,不過近年成績平平,最後一次奪冠是1997年在季港所舉行的第十八屆,當時四位代表選手為高柏松、蘇欽榮、詹益信和林文科。今年是我繼1967和和1989年以來第三度舉辦這場賽事,其中1967年在陳健吉、何明忠、許勝三和謝義雄首度贏得冠軍,並創下史上最大差距的四十五桿,後來中華隊又分別在1969、1977和1983年封王。

至於最會贏球的國家則以日本隊居冠,先後贏得八屆冠軍,不過自從1989年丸山茂樹率隊以八桿之差贏球以來,就再也不曾登上冠軍榜。反倒是1979年才加入戰局的澳洲隊,展現了世界高爾夫列強之姿,目前已經累積七座冠軍,最近八年更打遍天下無敵手,創下罕見的四連霸,今年試圖在揚昇球場挑戰五連霸業。

在扣除掉日本、澳洲和我國所累積的二十座冠軍,其他兩座冠軍分別為印度在1973年獲得,而紐西蘭則在1995年靠著主場優勢搶下另一座冠軍,另外也有三個第二名入帳。近年來在國際高壇名頭十分響亮的韓國隊至今尚未封王,三次第二名都是栽在澳洲隊的手上。

以最近四屆比賽來看,除了澳洲之外,最強的兩隊就是紐西蘭和韓國,各自拿下兩次第二,其他兩次也都在前四強之林。反倒是原始創辦的三國,近年來聲勢不若以往,日本兩次拿下第三表現最佳,菲律賓在1999年名列第四,而中華隊則在2001年打出第五名的成績。
 
共14筆/1頁  [1
TOP
中華高協 | 交易安全聲明 | 隱私權保護政策 | 歡迎廠商加入 | 策略聯盟與廣告
TWgolf.org Copyright ©2004.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 by LookGolf.net / Best Viewed in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