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比賽新聞
Asia-Pacific Amateur Golf Team Championship
Asia-Pacific Amateur Golf Team Championship
 我國積極爭取主辦權,野村盃十月二日揚昇開戰!
Asia-Pacific Team Championships–Nomura Cup, 2007/10/2-5, Sunrise Golf & Country Club, Taoyang , Taiwan
UlyWeng@球事新聞編輯
這場亞太地區最重要的男子隊際賽,是亞太高爾夫協會為了推動亞太地區高爾夫運動,並增進所有會員國之友誼所創辦的比賽。
兩年一度的Asia-Pacific Team Championships–Nomura Cup(野村盃亞太隊際錦標賽),今年我國終於爭取到作東道主,比賽將從十月二日至五日一連四天在桃園楊梅的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預定有澳洲、韓國、日本、紐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印度、印尼、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關島、伊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蒙古、斐濟以及台灣等十八個國家,共七十一位選手前來競逐這座象徵亞太地區最高榮譽的隊際冠軍,創下歷屆參賽國最多紀錄。

這場亞太地區最重要的男子隊際賽,是亞太高爾夫協會為了推動亞太地區高爾夫運動,並增進所有會員國之友誼所創辦的比賽。然而,1963年草創初期經費拮据,當時日本高協副理事長野村先生慷慨解囊,捐贈永久盃給大會,大會為表示對野村先生敬意,比賽因此也稱為野村盃。後來,隨著澳洲和紐西蘭等大洋洲國家的加入,從1979年起改名為亞太隊際錦標賽。比賽方式為每隊派出四名代表選手,取當天最佳三位成績計算團體總成績。

「亞太盃迄今已邁入第四十四年了,」中華高協理事長羅芳明說道:「這也是第三次在台灣舉行,同時也是參加國最多的一次,除了顯示出各國對亞太盃的重視,更證明了亞洲及太平洋地區高爾夫運動的蓬勃發展。」
澳洲隊能否完成五連霸

今年的重頭戲是澳洲隊能否完成五連霸。這支高爾夫強國依舊強手如雲,其中包括Tim Stewart(提姆‧史都華),他是今年英國業餘賽及去年澳洲業餘賽雙料冠軍;Rick Kulacz(瑞克‧庫拉奇)則是去年底舉行的新南威爾斯職業公開賽冠軍,另外在今年英國業餘賽打進八強,並贏得在美國加州舉行的Scratch Players Championship(史克瑞屈選手錦標賽)冠軍。至於Rohan Blizzard(羅罕‧比利札德)拿下今年澳洲業餘賽冠軍,而Andrew Dodt(安德魯‧多特)則贏得去年馬來西亞業餘賽冠軍,同時也是2005年野村盃的冠軍成員。
澳洲隊將面臨強勁的對手韓國隊

然而,本屆澳洲隊將面臨強勁的對手韓國隊,這支隊伍去年贏得多哈亞運金牌,接著今年在日本所舉行的台日韓睦鄰盃又贏得冠軍,其中金畢歐是今年睦鄰盃男子個人賽冠軍、X-Canvas賽業餘冠軍。另外,隊友Yeong-Su Kim(金榮洙)是新科韓國業餘錦標賽冠軍。

曾經贏過八次冠軍的日本隊也是一支強隊,今年參賽選手包括Yuki Ito(伊藤勇氣),他也是上屆日本隊代表,以及去年在紐西蘭舉辦的Bonallack Trophy(博納拉克錦標賽)的亞太隊代表;Yuki Usami(宇佐美祐樹)剛拿下今年八月曼谷世界大學運動會高球賽個人銅牌;Naoyuki Tamura(田村尚之)是日本業餘賽亞軍;Shunsuke Sonoda(園田峻輔)則打進日本業餘賽四強。

印度隊中也有兩位強將,其中包括Joseph Chakola(約瑟夫‧查柯拉),以及去年多哈亞運拿下銀牌的Anirban Lahiri(阿尼班‧拉希瑞),另外搭配兩位年輕球員;Rabul Bakshi(拉布爾‧巴克許)贏得去年全印度業餘冠軍;Seenappa Chikkaoangappa(席納帕‧奇卡蘭加帕)是去年南印度、東印度及全印度青少年錦標賽冠軍。

上屆亞軍紐西蘭隊今年整軍再起,James Gill(詹姆斯‧吉爾)贏得今年NZ Stroke Play(紐西蘭總桿賽)和Turkish Amateur(土耳其業餘賽)冠軍,同時在美國、新加坡、希臘、義大利所舉行的國際錦標賽都拿下前五名;Danny Lee(丹尼.李)也大有斬獲,今年已經在美國獲得三項殊榮,包括卡拉威世界青少年賽亞軍、Dogwood Invitational(犬木邀請賽)亞軍,以及美國業餘公共球場錦標賽的八強。另外,Nick Gillespie(尼克‧吉勒斯皮)是今年的紐西蘭業餘賽冠軍,而Troy Ropiha(特洛伊‧羅皮哈)則是紐西蘭總桿賽亞軍。
中華隊本屆代表選手亦非弱者

地主中華隊本屆代表選手亦非弱者,四位代表有三位是上屆比賽選手,他們是今年台灣業餘錦標賽冠軍及曼谷世界大學高球賽男子個人冠軍陳銘傳。蔣宸豑是今年馬來西亞業餘賽第三名及多哈亞運男子團體銅牌選手。而詹世昌是今年宏碁全國排名夏季賽總冠軍、2004年香港業餘賽冠軍及今年佛度系列資格賽台灣站冠軍。再加上十六歲的黃韜,他曾贏得亞太賽及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第五名。

其他國家也都派出最佳選手來參加此項盛會,尤其是首次參賽的蒙古隊,成員是兩位資深選手搭配兩位較年輕球員,他們的差點雖然是十四到十六,對奪標不具堅強實力,不過來參賽就是創舉,也將有助於雙方高球界的交流。

「這次比賽的場地揚昇鄉村高爾夫俱樂部,是國際一流的球場且具有國際大賽的經驗,」羅芳明說道:「球場在許董事長及全體員工一年多的努力下,呈現新的面貌,歡迎來自各國選手們的盡情的享受和挑戰。」

「做為本次賽事主辦國,我衷心希望各位貴賓及參賽國家職隊員、選手們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並能看見我們的用心,本人在此代表全體工作人員祝各位旗開得勝,勇創佳績。」

本屆大會執行長,同時也是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董事長許典雅說道:「原本比賽可能在韓國舉行,但在我們的積極爭取下,如願舉辦這場由亞太地區各國最頂尖選手組成的重要隊際比賽。」

「在此,非常高興受到主辦單位的青睞及肯定,選擇本俱樂部為亞太盃比賽場地,俱樂部所有同仁感到萬分榮幸。賽前我們努力加強球場上的維護及保養,除了擁有台灣最快速、詭譎且多變的快速果嶺外,在球道方面也有小幅度變化,這些改變將會使得果嶺難度增加,考驗著選手們的技術與實力。」
................................................................................................................................................
 更多Asia-Pacific Amateur Golf Team Championship活動剪影 [馬上去]
 A Sweat Victory for Dldt, Leading Australian to Win “Five”.
 澳洲隊完成五連霸,陳銘傳個人並列第三
 The Nomura Cup Attracts Attention in the Region of Asia-Pacific.
 野村盃吸引亞太會員國注意!
 Brothers from UAE Has Different Future Plan.



中華高協 | 交易安全聲明 | 隱私權保護政策 | 歡迎廠商加入 | 策略聯盟與廣告
TWgolf.org Copyright ©2004.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 by LookGolf.net / Best Viewed in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