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比賽新聞
Asia-Pacific Amateur Golf Team Championship
Asia-Pacific Amateur Golf Team Championship
 澳洲選手包辦唯二紅字,但團體成績不敵日本隊!
Asia-Pacific Team Championships–Nomura Cup, 2007/10/2-5, Sunrise Golf & Country Club, Taoyang , Taiwan
Lookgolf@新聞中心
「因為是第一組最早出發的選手,碰上的風勢不大,所以打出這麼好的成績。」比利札德說道。
前來尋求五連霸的澳洲隊,在沈寂了一天之後,終於在Asia-Pacific Team Championships–Nomura Cup(野村盃亞太隊際錦標賽)的第二回合展現實力。陣中的Rohan Blizard(羅罕‧比利札德)打出本屆比賽第一個六字頭的六十八桿,以低於標準桿一桿的一百四十三桿躍居首位。另一位澳洲選手Andrew Dodt(安德魯‧多特)則打出七十一桿,以三桿之差緊追在後。然而,兩位澳洲選手的優異表現還是敵不過日本隊的整體作戰能力,四百四十三桿的團體成績,小幅落後三桿。

開局領先的韓國隊,第二天表現不盡理想,原本在個人組領先的Bi-O Kim(金畢歐)甚至爆出七十九桿,團體成績為四百四十三桿,以一桿之差緊追在澳洲隊之後。中華隊暫時以四百五十三桿名列第六,個人賽則以詹世昌一百四十九桿的並列第十最佳。

日本隊在第二回合的四位選手成績都很平均,田峻輔及宇佐美祐樹都打出七十三桿,伊藤勇氣與田村尚之分別打出七十四桿及七十五桿,取其中最佳三位成績共兩百二十桿為團體成績,累積前兩回合成績為四百四十桿,從原本的第二位躍居首位。

其中田村尚之與伊藤勇氣也同以高於標桿三桿的一百四十七桿,在個人賽暫並列第二。總計第二回合結束共有四位選手並列第二,另一位是首回合並列領先的紐西蘭選手James Gill(詹姆斯‧吉爾),他今打出不理想的七十七桿。
比利札德今年在澳洲業餘錦標封王

今年在澳洲業餘錦標封王的比利札德,第一回合只打出七十五桿,不過今天推桿很好,十八洞只花了二十九推,全場的六記博蒂有三洞是兩呎到六呎推桿的距離,有三洞分別是十呎、十五呎及二十呎長推桿進洞射下,開球木桿幾乎沒有失誤,鐵桿的落點也很精準,僅在第八和十七洞吃下柏忌,打出低於標桿四桿的六十八桿。

「因為是第一組最早出發的選手,碰上的風勢不大,所以打出這麼好的成績。」比利札德說道。

並列第二的多特則是上屆野村盃的冠軍成員,他同時也是去年馬來西亞業餘錦標賽冠軍選手,今天打出五博蒂和四柏忌的七十一桿。澳洲人今天包辦全場唯二的紅字成績,不過兩位原本被看好的選手未打出應有水準,Tim Stewart(提姆‧史都華)爆出七十九桿,Rick Kulacz(瑞克‧庫拉奇)更只有八十桿,造成團隊成績爆增,反而落後日本隊三桿。

高頭大馬的史都華是今年英國業餘錦標賽和去年澳洲業餘錦標賽雙料冠軍,而庫拉奇是去年底舉行的新南威爾斯職業公開賽冠軍,今年英國業餘賽八強,以及今年在美國加州舉行的(Scratch Players Championship)史克瑞屈選手錦標賽冠軍,這兩位主將能否在接下來兩回合適時站出來,將攸關澳洲隊能否完成五連霸。
今天中華隊以陳銘傳的七十二桿最佳

中華隊的詹世昌今天前九洞打完(自第十洞打起),寫下不理想的三十九桿,一開始第十洞就開球下水吃下柏忌,其後又苦吞三個柏忌,只有第十四洞十呎推桿進洞博蒂,不過後九洞力保平穩,在第三洞十四呎推進洞各博蒂,打出三十五桿,整體差強人意。

成員則以陳銘傳的七十二桿最佳,他今天的推桿手感恢復,十八洞共三十推,其他開球木桿及鐵桿都算發揮正常,三記博蒂都是兩呎到五呎的推桿進洞抓下,但是三個柏忌是因七呎到八呎一推沒進洞,加上一些失誤所致。陳銘傳累積兩回合成績為一百五十桿,排名進步到並列十二。 

至於其他兩位選手黃韜與蔣宸豑仍然積弱不振,分別打出七十七桿及七十九桿。今天中華隊團體賽取陳銘傳的七十二桿、詹世昌的七十四桿及黃韜的七十七桿,為二百二十三桿,當天成績僅次於日本、澳洲和泰國。兩回合總桿為四百五十三桿,落後排名第五的紐西蘭的一桿,而泰國則以四百四十七桿名列第四。
比賽也發生了選手失格的意外

首回合團體成績領先的韓國隊今天顯得力不從心,因為多位韓國隊教練與韓國高協主管下場跟看,造成選手們心理壓力過大,表現有些失常。除了金畢歐的七十九桿之外,還有兩位選手打出七十七桿,還好盧乘烈打出七十二桿,當天成績為二百二十六桿,總成績四百四十四桿,只落後日本四桿而已。

這次比賽也發生了選手失格的意外,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Faris Al Mazrui(法瑞斯.馬魯伊),因首回合成績記錯,被大會判失格,不過只被取消個人賽的參賽資格,不計算個人賽名次,仍可以列入團體賽。

明天第三回合起依各隊成績編組出發,成績較差的球隊先開球,仍自上午七點起開球,中華隊第一位選手蔣宸豑於上午七點四十分起出發,最後一位詹世昌於上午八點十分出發。歡迎各位球友到球場看球,並為中華隊加油,國賓飯店有專車到揚昇球場,上午八點發車,下午四點從球場回國賓飯店。
................................................................................................................................................
 更多Asia-Pacific Amateur Golf Team Championship活動剪影 [馬上去]
 A Sweat Victory for Dldt, Leading Australian to Win “Five”.
 澳洲隊完成五連霸,陳銘傳個人並列第三
 The Nomura Cup Attracts Attention in the Region of Asia-Pacific.
 野村盃吸引亞太會員國注意!
 Brothers from UAE Has Different Future Plan.



中華高協 | 交易安全聲明 | 隱私權保護政策 | 歡迎廠商加入 | 策略聯盟與廣告
TWgolf.org Copyright ©2004.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 by LookGolf.net / Best Viewed in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