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介紹
>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主辦單位介紹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THE GOLF ASSOCIAT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會址:台北市104南京東路二段125號十二樓之一
電話:02-2516-5611
傳真:02-2516-3208

民國六十六年五月十四日因應國內團體組織法,由委員會改組「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周至柔將軍繼續為第一屆理事長四年,由許金德先生接任第二、三屆八年,再由陳重光先生擔任第四、五兩屆八年。迄至八十六年九月止,四十一年歷史中,我國高爾夫運動曾獲得職業世界盃團體冠軍(1972年)一次、亞軍二次,職業選手個人冠軍四百一十八人次(當年職業球員委員會棣屬中華高協,於民國八十二年九月才獨立成為中華職業高協),業餘賽團體冠軍六十二次,個人冠軍三百三十七人次,表現優異。

民國七十八年至八十六年,陳重光接任理事長連任兩屆八年,任內最輝煌的成就是我國選手第一次參加1994年廣亞運會獲得兩面金牌、一面銀牌和一面銅牌的空前紀錄。

前任理事長王永在先生全力提昇高球運動形象,培植青少年人才,改變國人對高球運動的偏差觀念,一年多來,先後舉辦公益慈善盃以普及打球人口,老少咸宜的老少配比賽,以及愛心園遊會湧進長庚球場近三萬人的盛況。而在國際大賽更獲致空前未有的光榮。如:一九九七場底的亞洲太平洋業餘錦標賽(亞太盃)團體冠軍是我睽違十四年之久的榮譽。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世界男子隊際錦標賽(艾森豪盃)團體與個人第三名也是近十年來的最佳名次。更難能可貴的是一九九八年底的曼谷亞運會,我國女選手獲得團體金牌及包辦個人前三名的空前勝利。今(一九九九)年三月在紐西蘭舉行的亞太業餘女子賽(第廿一屆泰后盃)獲得個人冠軍及團體亞軍(延長賽輸),地主紐西蘭冠軍。這項有十二隊 包括澳、紐強隊參加的比賽,事實上較亞運會還難打。

高爾夫也是我國在國際競技場合中,經常使用中華民國(R.O.C.)、中華高協(G.A.R.O.C.) 及懸掛國旗的少數運動項目,不僅在競賽爭取無數榮譽,也對國民外交具有相當的助益與成效。

這一切一切的實至名歸的成就均歸功於球員的努力,球場及企業界的支援,體總、奧會及體委會長官們 的支持及鼓勵,更重要的是政府的支援及協助,非常感謝每一位協助過協會的人及單位。

今後,在現任羅芳明理事長領導下,繼續為推動高爾夫運動普及化,提昇高球形象,增加運動人口,發掘 培訓更多更好的選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比賽,爭取更多榮譽,促進國民外交而努力,並改進缺失,將 既有成就更發揚光大。
中華高協 | 交易安全聲明 | 隱私權保護政策 | 歡迎廠商加入 | 策略聯盟與廣告
TWgolf.org Copyright ©2004.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 by LookGolf.net / Best Viewed in 1,024x768